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

椰香榴蓮起司蛋糕

有时榴莲飘香的季节,连续好几天家里涌进不一样品种的的榴莲;
当中最好莫过于猫山王.
也因为品尝过这个入口甘甜香浓,之后在喉咙处回甘的滋味,久久久不散...
只是价格也未免过高了吧~
(RM60/kg,一粒榴莲就2kg左右了;而且还要看运气,有时候一粒只有3包果肉.晕~)

不过榴莲季节,有些自家果园出品的榴莲已经很好吃了;
相对泰国的榴莲,我国的榴莲真的香浓太多了~

看见还有剩的榴莲,想想曾经在米奇.瓜哪儿看到这一款椰香榴莲起司蛋糕
很吸引,最重要是因为瑞亚对烘焙还在初级摸索中;
所以不开烤炉做蛋糕失败率比较低~



这蛋糕入口绵密,很香榴莲;
可能因为榴莲味很重,以致起司味没那么的浓郁~
这是我第二次做这种款式的蛋糕,第一次做的时候大概是三年前吧~
只是,那是失败之作;蛋糕无法凝固.
所以这一次做比较小心翼翼,尤其对鱼胶粉的量;
其实我很疑惑,鱼胶粉有哪个牌子比较好用吗?
这一次我的量还是多放了5g~
(因为担心像之前一样,无法凝固)

这次,我也有小失误;
饼底以为牛油放得不够多,所以也不结实.
吸取经验,下次在努力~

食谱来自:米奇.瓜

馅料:
80g 榴莲果肉(剁成茸)
150ml 椰奶
250g 忌廉起司
250ml 奶油
50g 糖
50g 牛奶
15g 鱼胶粉(我增加到20g)
1/2杯 温水

饼底:
2-4汤匙  牛油(我放2汤匙,哈哈果然是我少放才会不结实)
15块 小麦消化饼 (我用tiger 饼原味,数量增加到22块;因为我的蛋糕模比较大)

饼底做法:
  1. 把消化餅裝進袋子里,封上用手稍微捏碎,然后用棍子擀得粉碎,備用.
  2. 牛油融化,倒進已擀碎的小麥餅干均勻混合;然后餅倒進在已涂上牛油的蛋糕模里壓實撫平,放進雪柜約30分鐘,備用。

馅料做法:

  1. 把牛奶和椰漿小火加熱,倒入25克的砂糖,輕輕攪拌;加入榴蓮茸煮至濃稠即可關火待凉.
  2. 1/2杯溫水加入魚膠粉,隔水加熱融化,待冷卻后備用.
  3. 把已溫室內暖化的忌廉起司打軟,加入奶油混合之后再加入另外的25克砂糖打至全軟;加入煮好的榴蓮茸,接著再加魚膠液體,攪拌均勻.
  4. 倒入已涂上牛油的蛋糕模里,再放進雪柜里約3-4個小時就可以食用了.

原著有在表面撒上椰丝,我想这也让椰子的味道增添;椰丝我有买可是脱模的时候,因为赶着去工作所以没撒上~不过依然好味道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