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

簡易一品鍋

母親大人生日前一天,大姐要求我把新年禮藍裡的罐頭鮑魚、鲍貝給清除~
不然,這些罐頭就會在我們大掃除的時候發現過期了.

餐馆的一品锅里都会有:鲍鱼、海参、鲍贝、鱼鳔、鱼翅、香菇等山珍海味;
在家里准备也没能一一准备这些材料,而且这里头最重要的是高汤.
老实说,我没能像餐馆一样用鸡、金华火腿、瑶柱来熬汤;
但,我有现成的高汤.嘻嘻...
这就是不必长时间熬煮,而且简单好味.



简易一品锅

材料:
一罐 鲍鱼(切片,高汤备用)
一罐 鲍贝(半罐高汤备用)
一罐 海芦笋(半罐高汤备用)
2条 大海参(我用的是新鲜海参,肉质厚而且肥大;像一般黄瓜(timun)大)
一包 官一鱼翅汤官一是一个香港牌子,专卖即食鲍鱼、鱼翅汤之类的;第一次看见这种即食山珍海味,有点颠覆传统印象.毕竟总觉得鱼翅汤、鲍鱼、红烧鹅掌,都要上酒楼的名贵菜肴;现在都变成微波一下就能吃的料理.)
12粒 鹌鹑蛋(煮熟,脱壳备用)
12朵 香菇(浸软,沥干)
1颗 花椰菜(切小朵,川烫后备用)

调味料:
一汤匙 蚝油, 黑酱油适量.
(我认为味道已经很浓郁,所以没有外加盐或酱油)

  1. 把所有罐头里的高汤倒入一个砂锅里,加入鱼翅汤、香菇慢火煮15分钟;好让香菇吸收汤汁也煮出香菇的香气。
  2. 加入海参慢火炖煮15分钟。这个时候要特别注意海参,毕竟海参不能煮太久不然口感会不好。而且海参厚薄也会影响炖煮的时间。
  3. 接下来加入调味料,其实这个步骤只是要上色,让这一品锅的颜色看起来更可口。所以一个人喜好就好了。
  4. 最后把所剩的材料都放入砂锅里,熄火就完成了。
注:
1.川烫花椰菜的时要加点油和糖,川烫后过冷水以保持翠绿色。
2.鲍贝以及海芦笋的高汤比较腥,所以没有多放。如果你喜欢可以加入一整罐的高汤。
3.其实到了步骤三的时候,可以把多余的汤汁拿起来;下次炒菜的时候就可以当鲍鱼汁来用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